【第二屆十大節出教案.得獎作品賞】學生組第一名:來自異鄉的外來(入侵)種-Now and Future | 環境資訊中心

【第二屆十大節出教案.得獎作品賞】學生組第一名:來自異鄉的外來(入侵)種-Now and Future

2014年09月01日
編輯整理: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作品名稱 來自異鄉的外來(入侵)種-Now and Future
創  作 者 陳建志、湯奇霖、蔡佳霏、謝勇圳
內容類型 學校及社會環境教育、自然保育
環境節日 國際生物多樣性日
授課年級 學高年級
授課節數 十節
關  鍵 字 外來種、外來入侵種、水質檢測、社區踏查
 

作品簡介

透過教案的討論與設計,實際進行了以外來種為主軸的一系列教學活動。除請益專家擘劃主軸方向外,更利用學校新發現之外來種亞洲錦蛙為教學素材,讓每位孩子都能夠在生活中體認外來種議題的重要,並結合社區資源,一同紀錄與移除社區之外來入侵種,凝聚學校及社區向心力。

評審建議

當老師使用此教案施教時,可針對外來種與棲地環境的連結再多些描述,並加強生命教育議題,以及增加外來入侵種的原因探討。

閱賞.教案作品

閱賞.教案教學簡報

閱賞.水質檢測教學簡報

➤點此下載教案作品PDF檔

本教案作品出自「103年環境新聞及影片傳播專案工作計畫」,作者同意採用創用C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3.0 版台灣授權。

意即,任何人得在遵守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用途、以相同方式分享的條件下,使用本作品。

如欲使用作品於其他用途,請洽原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