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抗旱 水利署將挖300口戰備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桃園抗旱 水利署將挖300口戰備井

2017年04月13日
摘錄自2017年4月13日自由時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015年年初,台灣面臨嚴重乾旱,桃園市當時有多達2萬2千多公頃農田被迫休耕,休耕補償金額超過19億元,今年水情不佳,水利署將斥資6億元在桃園市開挖300口戰備水井,可提供15萬噸原水,供應20萬戶家庭的一天所需,並搭配中庄調整池等計畫,紓解石門水庫的供水壓力。

市長鄭文燦表示,水利署興建的中庄調整池,容量有492萬噸,可提供大湳、板新淨水場約六天的供水,兩處淨水場每天所需用水合計約80噸,只是中庄調整池等於是平面水庫,水用完就沒了,但戰備水井不一樣,因為是抽取地下水,每天都有源源不斷的水源,石門水庫每天的民生用水量約120萬噸,戰備水井每天約可分擔八分之一的民生用水,戰備水井抽取的原水會直接送入自來水淨水場處理。

市府水務局長劉振宇說,市府每年會檢測戰備水井的水質,部分地下水的鐵、錳含量略高,建議用來沖洗廁所、清潔灑掃等環境衛生使用,不適合飲用或沐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