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崁加油站漏油又招標 300居民出面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南崁加油站漏油又招標 300居民出面抗議

2017年05月02日
摘錄自2017年4月30日民視新聞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南崁住宅集中區,一間加油站因為漏油,在2015年被勒令停業,遭污染的土地都還沒經過檢測,地主高工局就傳出要重新招標設置加油站,引起當地居民反彈,有300多位附近居民,今天(29日)拉白布條抗議,希望別再設加油站了。

300多位居民,在廢棄的加油站前面,拉起「要健康,拒污染」的布條,抗議這間曾造成附近土壤污染的加油站,又要營業。

生鏽管線堆在一旁,油槍也通通拆走。這間加油站在2015年,發生輸油管線漏油,造成污染,被勒令停業。當地居民說,其實在歇業前就已經漏油漏了好幾年,而且還從油槽一路漏到加油槍,甚至指控加油站欲蓋彌彰,偷把污染的土壤挖走,又重新填平。如今地主高工局,卻又要打算招標,設立加油站。

蘆竹區南崁里長邱顯助:「這間加油站是高速公路局的,所以污染到我們的土地,所以他們來這裡清2次,到底清不清得乾淨,我們不知道,但是他們都偷偷清,我們當初問的時候他都沒講。」

桃園市議員郭麗華:「再復工我們真的是不期待,因為在這附近,這裡是所有蘆竹區,人口密度最集中的地方。」

高工局代表,接下陳情書,對於居民的反彈,沒多回應。居民說附近300公尺內已經有其他的加油站,實在沒有再蓋的必要,希望高工局能重視他們的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