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世界有機鳳梨田 獨角仙新天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月世界有機鳳梨田 獨角仙新天地

2017年07月03日
摘錄自2017年7月3日自由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市金鑽鳳梨聞名國際,年經濟產值突破14億元,近來吸引一群嬌客獨角仙繁殖,出沒田寮、大樹有機田,連月世界土壤貧瘠,經多年有機改良,獨角仙愛吃鳳梨移居繁殖,果子狸也來大快朵頤,農民不使用農藥,還大方請吃鳳梨,與自然生態共存。

市府農業局推動友善耕作,近年來不少農民投入有機鳳梨種植,吸引獨角仙前來湊熱鬧,出沒田寮、大樹區的有機農田,凸顯環境沒有污染,幼蟲棲息於地底下,生長在腐植土壤中,成蟲則破土而出,喜歡吸食樹液,也愛腐敗水果,有機鳳梨田不使用農藥,成為獨角仙的食物。

田寮惡地形土壤貧瘠,農民林慶揮將土壤送驗結果竟無肥力,每分地每年使用60包有機肥,改良四公頃農地土質,光肥料就花了20多萬元,六年下來鳳梨愈來愈好吃,土壤也充滿腐植質,吸引獨角仙移居繁殖,最多十一隻獨角仙分享一支鳳梨,連果子狸也來大快朵頤,七、八隻出沒啃食鳳梨,還有老鷹盤旋在天空,蓄勢待發準備俯衝獵食,自然生態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