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企業 澎科大培育綠能尖兵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攜手企業 澎科大培育綠能尖兵

2017年09月05日
摘錄自2017年9月5日中國時報澎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打造澎湖成為全國能源低碳島,國立澎湖科技大學與Asia Envikraft公司簽訂產學合作,進行智慧電網與人才培育,未來將計畫在澎科大設置全球智慧電網示範場域,孕育澎科大學生成為綠能新尖兵。

行政院推動澎湖綠能觀光島,國發會計畫4年內投入203億元經費,包括綠能低碳、觀光發展、海洋產業3大面向,澎湖鄉親踴躍響應,澎科大率先跨出產學合作第一步。

澎科大校長翁進坪表示,綠能是國家發展計畫,也是澎科大未來的學校重點,尤其建構智慧電網更是順應時代的全球管理趨勢。

翁進坪強調,Asia Envikraft是亞洲地區最具規模的綠能環保公司,很慶幸與Asia Envikraft公司智慧電網團隊合作,未來將落實實質的交流互動,一起攜手開創美好新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