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仰賴煤炭發電 梅克爾迴避設停用期限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德仰賴煤炭發電 梅克爾迴避設停用期限

2017年11月17日
摘錄自2017年11月16日中央社波昂綜合外電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長久以來呼籲全球遏止氣候變遷的德國總理梅克爾,今天(16日)迴避設下德國終止使用煤炭發電的期限,令環保人士大失所望。

美聯社報導,綠色團體和開發中國家曾呼籲梅克爾(Angela Merkel)藉著本週在德國波昂召開全球氣候會議的機會,給德國設下淘汰燃煤火力發電廠的期限,如同之前淘汰核能發電廠一樣。

長期努力對抗全球暖化、時而被稱為「氣候總理」的梅克爾坦承,德國燃燒煤炭來發電,是德國無法在2020年前將碳排減到比1990年少40%的原因之一。

梅克爾表示:「現在是2017年底,我們知道我們仍然落後一大截。」

梅克爾對全球領袖和部長發言時表示,她接下來與綠黨(Green)和親商的自由民主黨(Free Democrats)就組成新政府一事召開會談時,勢必將針對這個議題有一番「艱困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