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斗子油庫 地方盼速遷建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八斗子油庫 地方盼速遷建

2018年01月31日
摘錄自2018年1月30日中國時報基隆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9日清晨桃園發生煉油廠爆炸意外,引發民眾對煉油設施安全疑慮,基隆八斗子油庫過去因為戰備和漁業需求興建多個大型油槽,去年中油承諾先建後拆,不過至今悄無動靜;居民和市議員要求相關單位加速腳步,中油表示,最快今年農曆年後完成興建新油庫相關規畫,未來新建的油庫會兼顧漁民需求和地方安全。

居民許真豪表示,他說過去八斗子有「三害」,分別是垃圾掩埋場、火力發電廠和八斗子油庫,現在垃圾掩埋場已改造為潮境公園,火力發電廠未來也即將轉型為天然氣發電廠,只剩下八斗子油庫還在。

基隆區漁會總幹事陳文欽表示,八斗子油庫在當地已超過36年,1年有超過3萬趟次漁船來八斗子加油,強調貿然拆除將影響漁民生計,漁民贊成中油改建現代化、安全的小型油庫。

市議員呂美玲表示,有鑑於29日清晨桃園發生煉油廠爆炸事件,為了讓八斗子居民免除公安恐慌,同時兼顧漁民使用需求,要求中油另覓適合場所改建新油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