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發明家巧用狗糞發電 點亮街燈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英國發明家巧用狗糞發電 點亮街燈

2018年02月27日
摘錄自2018年2月26日新唐人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人們對狗狗的喜愛不分國際和地域,最近,一名英國科學家,通過狗狗產生的排泄物,點亮了路燈。

苦惱於街道上的狗狗排泄物,Harper花費了幾年時間,終於研發出利用狗狗糞便來點亮路燈的方法。通過改造商業生物分解器,將產生的生物氣體,穩定的引導到路燈頂端,來驅動燃氣燈。

英國發明家 Brian Harper :「粗略計算,大概用了十袋拉布拉多狗狗的糞便,可以照明約兩小時。 」

這個生物分解器,可以分解任何有機物質,不過,Harper更傾向於用它來解決狗狗糞便問題。

目前的機器每天可以容納30袋糞便,未來還可以擴大容量。Harper的公司(Sight Designs Ltd)仍在對路燈進行改造,希望未來安裝到世界各地,特別是公園。雖然現在還不確定最終價格,但Harper表示,可以在短短幾年內收回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