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沿海 連傳瓶鼻海豚死亡擱淺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西南沿海 連傳瓶鼻海豚死亡擱淺

2018年04月10日
摘錄自2018年4月9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昨天(8日)又有一隻瓶鼻海豚死亡擱淺在彰化縣王功海域,成大海洋生物及鯨豚研究中心昨天下午在海巡人員的協助下,將死亡的瓶鼻海豚運回台南,由於這已是最近十天來,彰化、台南等西南沿海第四起瓶鼻海豚死亡擱淺,學者認為並不尋常。

成大教授王建平表示,短短十天內就有四起海豚死亡擱淺事件,而且都是瓶鼻海豚,從過去的紀錄來看,這現象並不尋常。不過,這些被發現的瓶鼻海豚,因死亡時間已久且已腐壞,難以判斷死因,只能解剖做為骨骼標本之用。

成大海洋生物及鯨豚研究中心的紀錄,今年3月31日在彰化漢寶濕地發現一隻雄性瓶鼻海豚死亡擱淺,4月3日在台南七股網仔寮汕也有一隻鯨豚死亡擱淺,4月5日在彰化鹿港崙尾灣也發現一隻,全都是瓶鼻海豚,而在3月中旬,在台南七股頂頭額汕和台南外海也各發現一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