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何去何從 專家獻德國經驗:改蓋主題樂園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核四何去何從 專家獻德國經驗:改蓋主題樂園

2018年09月20日
摘錄自2018年09月19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德國巴登符騰堡邦國際經濟與科技合作協會(Baden-Wurttemberg International)、德國經濟辦事處籌辦代表團,邀請6家德國企業與研究機構來台,分享他們在除役領域經驗與解決方案,19日舉行訪談會議。

核四廠興建完工後,反應爐不曾裝填核燃料,目前正處在資產維護管理階段,台電公司預計將現有束燃料棒,在未來3年內分8批陸續運往美國處理,2020年底前全數運出。

前任德國核設施審批監管司長Oskar Grozinger表示,德國的核電廠Kalkar類似像核四廠一樣,蓋好後就從未使用過,後來被一間娛樂公司收購買下,原址變成主題樂園,談到核廢料最終處置場址選址議題,他說,德國會花很多時間跟民眾、相關團體溝通,所有資訊讓民眾充分知情並參與,讓民眾了解核廢料最終處置場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