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天然氣接收站二期環差案 環署要求補件再審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北部天然氣接收站二期環差案 環署要求補件再審

2019年02月18日
摘錄自2019年2月15日蘋果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署15日召開「北部液化天然氣接收站第二期計畫第三次變更暨原新建計畫第六次變更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專案小組第三次初審會議。中油表示計畫變更內容主要是租用並新建第二席LNG碼頭設施,LNG卸收設備及其附屬管線設施與建築,新增供應台中地區公用天然氣用戶的廠區內管線工程,增設天然氣加熱、減壓及相關管線,並增設海管計量設施。

雖然出席的專案小組審查委員,多數對此案持反對態度,但環保署表示考慮到今(15日)天約有半數委員未出席,因此最後專案小組決定請中油修正內容「補件再審」。

環保署表示修正內容共有六項,包括基於此案剩餘土石方去化的方案一,還具有不確定性,因此要求中油應強化方案二的土方臨時推置區的環境管理規劃,例如具體提列施工期間逸散揚塵防制做法、排水、水土保持規劃等;審查委員也要求補充此案變更範圍的水下文化資產調查情形,以及後續調查發現疑似目標物無法確認的因應措施;刪除此案中油在補正過程自行新增的「增設維修廠房」變更項目,另補充此案變更後衍生潛在的災害風險管理對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