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國際太陽能熱利用大會在濟南隆重召開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2007國際太陽能熱利用大會在濟南隆重召開

2007年04月30日
摘錄自2007年4月29日人民網山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007中國(濟南)國際太陽能熱利用大會暨太陽能熱利用展覽會,4月26日上午在濟南開幕。這次大會是由國家發改委、建設部和山東省政府聯合舉辦的。

中國陸地每年接收的太陽能理論值約1.7萬億公頓標準煤,利用好太陽能是確保能源供應的重要戰略措施,加快推展應用太陽能熱利用技術,對於節約能源資源、環境保護具有重要作用。

太陽能熱利用技術推展應用是一項複雜的系統工程,要抓緊製定推展應用的具體目標、方案和措施,有條件的地方要因地製宜的製定強製性安裝政策,積極支援太陽能熱水器、太陽灶和太陽房等的推展應用,用以解決農村供暖和炊事用能,改善農村居民的生活條件。同時,要完善促進太陽能熱利用、推展、應用的技術支撐;加強對太陽能熱利用技術市場的監督管理;加強對太陽能熱利用產品施工安裝和售後服務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