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核廢料 原能會:預計110年完成重裝作業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蘭嶼核廢料 原能會:預計110年完成重裝作業

2020年03月05日
摘錄自2020年3月5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原能會主委謝曉星今(5日)說,在核廢料未遷出蘭嶼之前,為進一步提升核廢料的貯存安全,原能會要求台電依計畫,將現有廢棄物桶,全數以重裝容器進行重裝,預計明年完成相關作業。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5日)邀請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謝曉星表示,對於蘭嶼貯存場使用原住民保留地的損失補償,行政院已於108年10月18日核定生效「核廢料蘭嶼貯存場使用原住民保留地損失補償要點」,專款專用於促進福祉事項。

謝曉星指出,在核廢料未遷出蘭嶼之前,為進一步提升核廢料的貯存安全,原能會要求台電公司依核定的「提升蘭嶼貯存場營運安全實施計畫」,將現有壕溝內的55加侖廢棄物桶,全數以重裝容器進行重裝,提升貯存安全,並作為遷場前的包裝準備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