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救藻礁 、搶救外木山「珍愛藻礁公投」拚2月28前達35萬份連署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公民救藻礁 、搶救外木山「珍愛藻礁公投」拚2月28前達35萬份連署

2021年01月08日
摘錄自2021年01月07日民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了維護桃園大潭藻礁,與基隆外木山珊瑚礁生態系,環保團體7日找來立委,召開第122次記者會,怒批政府無視台灣珍貴的海洋的資源,讓國營企業強勢開發,破壞生態。也希望民眾支持「珍愛藻礁公投」,力拼2月28以前,達到35萬份連署。

立委邱臣遠說,「站在國家能源政策的立場,原則上我們當然是支持,但是台電、經濟部應該更主動,更謙卑的針對各界疑慮,要來說清楚講明白。」

立委陳椒華表示,「所以時代力量我們會負責任,從第十屆立委選前到這一次公投,我們全黨會持續堅持來支持。」環團與學者發聲,時代力量響應「珍愛藻礁」公投連署,保護藻礁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