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汽車上路 精打細算可省荷包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酒精汽車上路 精打細算可省荷包

2007年10月01日
摘錄自2007年9月29日公共電視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經濟部今天(29日)推出「酒精汽油」,目前由台北市公務車率先開始使用。每公升的酒精汽油,可以省下一塊錢。

生質酒精可以省荷包,但最大的缺點是:不是每個車種都適用。目前台北市只有8個加油站供應生質酒精,也都有詳細的適用車種目錄。目前在國產汽車96款中,僅有福特好幫手、載卡多、馬自達Bongo這三款不適用。進口車248款中,有雪鐵龍9款不適用,民眾加油前要特別注意。

E3酒精汽油是一般無鉛汽油中加了3%的生質酒精,而生質酒精是利用甘蔗的糖質,甘藷玉米的澱粉和纖維素能源做成的酒精,因為有高辛烷值,可以取代污染環境的含鉛添加劑來改善汽油的防爆性能,而且安全性高每公秉的酒精汽油可以減少2.1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為保護地球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