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電力公司允斥巨資減排污氣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電力公司允斥巨資減排污氣

2007年10月10日
摘錄自2007年10月10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電力公司」已同意美國歷來金額最大的環保和解案,承諾花費數十億美元削減該公司的酸雨氣體排放量。司法部和環保署說,美國電力公司據估將花費超過46億美元(約1500億台幣),以削減二氧化硫和一氧化氮的排放量。美國電力公司是美國最大的煤炭發電公司之一,該公司也將花費6000萬美元清除其過去污染的影響,並繳交1500萬美元民事罰款。

聯邦政府在美國東部8個州和13個環保團體的聲援下,指控美國電力公司未事先取得管理當局批准,便大幅整建發電廠,造成有毒污染氣體增加。這項和解案涵蓋在印第安納州、肯塔基州、俄亥俄州、維吉尼亞州和西維吉尼亞州的16座發電廠,總發電量超過2萬個百萬瓦特。

美國電力公司在解決這宗長達8年多的訴訟時,並未承認有不法行為。該公司總裁暨執行長莫瑞斯堅稱,該公司的發電廠完全依法營運。美國電力公司所排放的氣體被指責製造酸雨、呼吸性疾病和地面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