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生小孩 嘉中怒吼嘉東不要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我要生小孩 嘉中怒吼嘉東不要蓋

2007年12月02日
摘錄自2007年12月1日聯合報嘉義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電公司將在嘉義高中斜對面設立嘉東變電所,校方11月30日舉行公聽會,學生、環保團體與台電代表發生激辯,學生高舉「我要生小孩、嘉東不要蓋」等抗議標語,數度向台電代表發出噓聲。

台電方面派出行政院科技顧問組研究員林基興博士,做簡報時強調,研究顯示任何電磁波與白血病關聯很弱,並沒有證據顯示低頻電磁場對人體有害。但他的說法引來學生噓聲連連,他請學生保持風度,彼此尊重。2名學生代表陳嵩夫、蔡允誠發言痛斥,台電未先與學生及地方人士溝通,就自行埋好管線,連中國大陸等國都規定住宅區300公尺內不能設高壓電塔,反而是台電忽視人民權利。

台電南區施工處副處長陳振興表示,因嘉東地區目前屬供電末端,目前仰賴中埔鄉和睦2次變電所及嘉義市後湖2次變電所等外圍供電,希望興建此變電所提供穩定的電力品質,預計98年6月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