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31名代表建議山西水庫建設考慮下游利益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河北31名代表建議山西水庫建設考慮下游利益

2008年03月16日
摘錄自2008年3月16日京華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昨天,宋福如等河北團31名全國人大代表聯名就山西省擬在漳河幹流修建吳家莊水庫問題給全國人大提交建議,希望山西方面按照新頒佈的《水法》規定,在修建水庫時能夠兼顧下游的利益,避免下游地區無水可用的局面。

山西省在漳河上游已建大型水庫3座、中型水庫10餘座、小型水庫上百座,總庫容達10億立方米,已將漳河上游大部分徑流攔截在本省境內。如山西再投資建設吳家莊水庫,下游水利設施將因無水可用造成報廢或不能正常使用,極大地浪費國家投資。

宋福如說,漳河上游水資源開發利用率已達到80%以上,已屬於過度開發河流,遠遠超出國際公認的合理極限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