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報:台商工廠傾倒廢棄物 危及賴索托兒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英報:台商工廠傾倒廢棄物 危及賴索托兒童

2009年08月03日
摘錄自2009年8月3日中央社外電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星期泰晤士報」報導,賴索托一家為美國服飾品牌Gap和Levi Strauss生產牛仔褲的台商工廠,涉嫌非法傾倒化學廢棄物,對當地兒童構成重大危害。

報導中指出,這家由台灣年興公司(NienHsing)經營的工廠,不但排放廢水於河流中,亦於垃圾場中傾倒針頭、刀片和有害化學品等。該河流主要為當地民生用水的來源,而當地兒童則會至垃圾場中檢時廢布料出售。

此外,報導中表示,該工廠雇用童工,不但每天工作超過10小時,許多兒童也抱怨身體發生不適,症狀包括呼吸困難、流淚和皮膚發疹等。

該報導說,Gap與Levi Strauss公司均已下令展開調查。Levi Strauss表示,該公司對這項發現感到「不安」;Gap則表示,已通知那家工廠進行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