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揆:中科四期廢水改排外海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吳揆:中科四期廢水改排外海

2009年10月22日
摘錄自2009年10月21日央廣電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對於中科四期廢水排放問題,而引起濁水溪兩岸民眾抗爭,行政院黨吳敦義21日表示,中科四期所產生的廢水,經過處理後其實已經達到歐盟排放的標準,不過既然地方民眾還是會擔心,他承諾政府會以埋管的方式,把廢水排放到外海。吳敦義表示,這個水用管線延長,原先是延長到入海口,經過與會的同仁大家建議,我覺得也很可取,就把他從入海口再延伸3公里,這個等於已經是海洋放流的觀念,這個是最高的境界了,所以大家都非常贊成。

吳敦義表示,政府正在研究把中科四期每天13萬噸的廢水,先給國光石化使用。同時,他也指示,中科和環保署,和國光石化共同研究,看是否可以把廢水做到完全的回收運用。

吳敦義也請環保署研究,對於新成分進入海水中,對濁水溪整個海域所可能造成的影響。他強調,政府一定會以最高標準處理廢水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