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救氣候 越南指暖化威脅糧食供應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哥本哈根救氣候 越南指暖化威脅糧食供應

2009年12月03日
摘錄自2009年12月3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當今世界第二大稻米出口國越南今天指出,由於全球日趨暖化,越南亟需國際協助以確保世界糧食的供應。

聯合國氣候高峰會即將於下周在哥本哈根(Copenhagen)舉行前,越南氣象水文暨氣候變遷局副局長阮克效(Nguyen Khac Hieu)告訴記者,若不採取行動,「越南米倉將面對嚴峻挑戰。」

聯合國針對越南受氣候變化影響所進行的研究報告今天在一項會議中提出。報告指出,除非越南加強堤壩和排水系統計畫,否則2100年海平面上升幅度達1公尺時,將有約3萬1000平方公里,如同比利時國土一般大小的土地被淹沒。

報告指出,「湄公河三角洲(Mekong Delta)將受洪水嚴峻威脅。」這是越南最主要的稻米產地和出口地區。

報告指出,越南需要數十億美元的金援以解決海平面上升和其它氣溫上升所帶來的影響,而且不能只靠援助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