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萬擴建長春抽水站 又要拆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6000萬擴建長春抽水站 又要拆了

2009年12月07日
摘錄自2009年12月7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水利工程處花費6000多萬的長春抽水站擴建工程,因設計不良影響行車視線,且佔用龐大綠地,地方強烈反彈下,最近再花200多萬重新設計,拆除原本工程設施,台北市議員李文英痛批水利處設計、發包草率,浪費人民納稅錢。

台北市水利處長陳毓賢說,擴建長春抽水站是因為新生北路二段沿線民眾反映93年911超大豪雨時,因抽水站抽排不及新生大排水量,造成新生北路二段一帶淹水,因此擴建抽水站,增加當地抗洪抽排容量。

但設計不良,造成許多問題,在當地居民強烈反對下,水利處8月停工,重新請顧問公司設計,最近將拆除原有工程。

陳毓賢表示,新的沿線防洪加強工程,將改為更新原抽水站抽水機及採取分流抽水等措施,這項工程總計原本編列9000萬元,實際花費5000萬,重新設計費也含括在內,並沒浪費公帑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