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10處工業區污染程度高得驚人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度10處工業區污染程度高得驚人

2009年12月31日
摘譯自2009年12月25日India Ttimes報導,謝雯凱編譯;趙家緯審校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度理工學院(Indi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Delhi)與中央污染管制局(Central Pollution Control Board)於24日發表「整體環境污染指數(CEPI)」報告,全面性評估全國各地工業區的污染狀況,依據資料包括水與空氣污染、生物多樣性保存、土地退化、生態損壞與廢棄物管理。研究發現印度有10處工業區的污染已達到「高的極為驚人」的最嚴重等級,33處為次高的「最嚴重」等級。中央與地方的污染管制局須在未來3個月內,針對前述43處工業區提出行動計畫。

資料來源
※本文出自環保署「國際環保動態訊息蒐集及趨勢分析」專案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