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灣漏油 美暫停海上石油探勘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墨灣漏油 美暫停海上石油探勘

2010年06月01日
摘錄自2010年5月29日路透華盛頓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政府今天下令暫停33個深水探勘鑽油平台所有鑽探活動。這被視為對英國石油公司(BP)大規模漏油事件回應的一部分,但此舉可能威脅美國海上鑽油,這對增加美國油產量相當重要。

此舉可能延遲像雪佛龍石油(Chevron Corp)等其他公司在墨西哥灣的開發計畫。墨灣產油量持續增加,能幫助彌補美國陸上持續縮減的產油量。

美國政府先前宣布核發新深海鑽井執照禁令將延長6個月,同時取消原先備受期待的維吉尼亞外海區域出租,但前述兩者與這次禁令不同。暫停進行中的深海鑽探影響到已證實的石油蘊藏,而非未證實區域。

能源顧問瑪肯西(Wood Mackenzie)先前估計核發新深海採油執照禁令,可能無法讓美國在原預期的2011年前達到日產8萬桶的產油量。

雖然上述產油量僅約墨西哥灣總產量的5%,但延遲未來的開發計畫可能會提高長期油價並增加進口石油需求。但美國總統歐巴馬曾誓言抑制進口石油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