裏海魚子醬恢復出口 數量略減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裏海魚子醬恢復出口 數量略減

2010年07月25日
摘錄自2010年7月23日路透日內瓦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的一個科學機構23日說,伊朗、俄羅斯和3個前蘇聯共和國已經就2010年裏海(Caspian Sea)野生魚子醬的出口訂定嚴格配額,包括3公噸的頂級鱘魚(Beluga)魚子醬。

這5個國家去年未能達成協議,導致這些國家的魚子醬和其他鱘魚產品面臨實質的出口禁令,如今在德黑蘭(Tehran)的會議中達成協議,禁令隨之中止。

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CITES)辦公室發表聲明說:「可以出口的數量少於2008年,也就是前一次公布出口配額的時候。」

CITES辦公室發言人瓦斯蓋茲(Juan-CarlosVasquez)表示,新的配額規定,可以出口的魚子醬將近81公噸,包括3公噸的Beluga、17公噸的Sevruga和27公噸的Osetra,總重量比2008年少5公噸。

他告訴路透說:「差距不很大,但趨勢是在減少。」全球黑魚子醬有5分之4 產自裏海,但盜捕和非法交易問題導致這裡的鱘魚數量大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