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港廢電桿 妨礙溪流挨批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永安港廢電桿 妨礙溪流挨批

2010年08月22日
摘錄自2010年8月22日聯合報記者游文寶新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屋鄉永安漁港南岸以3千根廢電桿築起的防沙陣地,有效阻擋強勁風吹沙。但部分漁民將廢電桿插在溪流口捕捉鰻苗,遊客認為有礙觀瞻妨礙水流,中壢區漁會指出,他們會請縣政府漁政單位處。

新屋鄉前鄉長葉佐禹表示,永安漁港南岸地區,每年的6月到9月吹強勁西南風,受到地形的影響,退潮後總會形成4到5百公尺的潮間帶,海沙經艷陽曝曬,隨著海風吹向岸邊,經常讓沿岸戰備道嚴重淤沙,甚至將道路淹沒。

鄉公所長期推動的綠色走廊自行車道,通往永安漁港的沿海戰備道為必經之路,遊客騎單車途經淤沙路段時,險象環生,經常發生滑倒受傷意外。

葉佐禹說,經向台電公司申請3千根廢電桿,在永安漁港南岸最容易淤沙的約500公尺地段,築起「電桿長城」,中間再填土,形成一道高聳的防沙陣地。

這道廢電桿陣地,經過2多來的風吹沙侵襲,廢電桿雖然已被海沙埋沒一半,但海岸戰備道路已不曾發生道路被淹沒狀況,證實廢電桿有效阻擋海沙入侵陸地,確保道路通暢及遊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