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石化案環評 經長:原版本通過機率低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國光石化案環評 經長:原版本通過機率低

2010年12月10日
摘錄自2010年12月10日工商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監察院財政及經濟委員會昨(9)日赴經濟部巡察,監察委員主動關切國光石化進度,經濟部長施顏祥坦言,要按照原版本通過的機率不大,未來環評結果可能是兩種,包括附帶條件通過或不通過整個投資案,經部會視狀況提出替代方案。

施顏祥表示,石化業是國內基礎支柱工業,產業關聯性高,政府會以「汰舊換新」做法,推動興建具有先進、安全及環保的新世代石化廠。

工業局表示,替代方案有許多版本,主要是有許多情境模擬,包括未來市場環境變化、產業關聯性與石化產業競爭力等,但是替代方案尚未成熟,不方便透露。

施顏祥進一步說,台灣空間有限,對於石化產業的立場為「適度發展、嚴格管理」,因此經濟部按照經濟發展規模,去推估國內乙烯需求量,但是不會無限制生產,而是會設定出總量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