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推廣石頭塑料袋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廣州推廣石頭塑料袋

2011年09月28日
摘錄自2011年9月26日廣州日報廣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廣州利用垃圾分類生態循環推出了無公害蔬菜、有機肥料等成品,昨日再推新環保產品石頭塑料袋。石頭塑料袋由石頭做原料,回收後焚燒能化成石灰,用泥土掩埋能化解成水。

石頭塑料袋外貌與普通塑料袋沒有差異。最大差別在於,石頭塑料袋是以石頭碳酸鈣為主要原料,避免了普通塑料袋生產造成的大量石油資源浪費。市城管委主任李廷貴說。

工作人員用火點燃了石頭塑料袋,塑料袋迅速燃燒,不過20秒就成了一堆灰色粉末,粉末一捏就碎,工作人員將粉末傾倒在花基泥土里,回歸大自然。在整個燃燒過程中,沒有聞到刺激有害的氣味。

石頭塑料袋生產成本比普通塑料袋稍高20%~30%。目前市城管委正在和生產企業洽談,希望能將價格降下來。同時,為推廣使用石頭塑料袋,廣州不排除提供採購補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