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與企業租戶 簽訂綠租約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北101與企業租戶 簽訂綠租約

2011年11月22日
摘錄自2011年11月22日教育廣播電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101大樓今年7月獲得Leed綠建築白金級認證,成為全球最高的綠建築,為了提供給進駐企業員工最環保的辦公環境,台北101更將「綠色條款」加入租約與租戶手冊,成為符合全球趨勢的「綠租約」。

台北101大樓22日號與承租台北101最大面積的租戶安侯建業會計師事務所(KPMG台灣所)再續10年租約,最特別的是,這是一份包含環保約定的「綠租約」。台北101董事長林鴻明表示,台北101與租戶共同努力落實綠租約,提供最健康最環保的辦公環境。

綠租約的內容包括使用的環境清潔用品應符合環保標章、各樓層設六大類資源回收,鼓勵垃圾減量並細項回收、裝修工程廢棄物回收、廚餘高比率回收再利用、限制使用化學藥劑除蟲、全面回收雨水澆灌綠地、節水、使用環保節能燈具、調控空氣二氧化碳含量等。

KPMG台灣所主席俞安恬也表示,KPMG全球各會員所也致力推動減碳,經過3年努力,達到減少了29%的淨排放量,相當於8萬5千台汽車一年的排放量,KPMG不僅配合101大樓的綠租約,更設定目標,希望在2015年前,再減少15%的淨排放量,而KPMG台灣所從2008年起也開始推行省紙、午間時段關燈、夜間同仁集中辦公、綠色採購計畫等,希望為環保盡企業應盡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