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場低碳婚禮 獲10萬元環保嫁妝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全國首場低碳婚禮 獲10萬元環保嫁妝

2011年11月28日
摘錄自2011年11月27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林縣虎尾鎮26日舉行全國第一場低碳婚禮,新人劉紀谷與江穎盈以電子喜帖取代實體喜帖,租用遊覽車讓賓客共乘,省下賓客禮物做為「婚禮捐」,引領低碳婚禮新潮流,環保署長沈世宏特別致贈十萬元環保嫁妝。

國內每年約13萬對新人結婚,環保署推估,排放二氧化碳量近190萬噸,相當於砍掉409萬棵樹,環保署辦「百年琴瑟低碳婚禮」甄選活動,並訂出國人「碳足跡婚禮指引」,鼓勵今年新人以節能減碳方式籌備婚禮,由新人提出規劃書,爭取最高十萬元的環保嫁妝。

環保署長沈世宏也到場送上十萬元環保嫁妝,他表示,一場30桌的喜宴,排碳量接近3噸,如加上籌備婚禮及車輛交通,排碳量可高達15噸,如能採用低碳婚禮,地球就能慢慢恢復健康。環保署管考處長袁紹英表示,下個月另一場「低碳婚禮」即將登場,新人舉辦全素喜宴,也是好的構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