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家台灣牛肉專賣店 雲林斗六開張 | 環境資訊中心
環境新聞

第一家台灣牛肉專賣店 雲林斗六開張

2012年04月02日
本報2012年4月2日台北訊,特約記者康杰修整理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皇牛專賣店台灣牛菜色。農委會提供。雲林縣斗南肉牛產銷班班員於斗六市開設「皇牛」店家,為台灣第一家台灣牛肉專賣店,上週六(31日)正式開幕。店內同時供應生鮮台灣牛肉及其料理,民眾可以採買回家自我料理,亦可當場在店內嚐鮮。

雲林縣長蘇治芬指出,目前台灣的牛肉市場,國產牛肉只佔約7%的比例,其餘的市場均為進口牛肉,目前全世界皆強調節能減碳,「里程食物」的重要性與日俱增,消費在地的台灣牛可以節省運輸時間及成本。

蘇治芬表示,屠宰後以最短的時間送至消費者口中,保留牛肉原始風味及嫩度與甜度,沒有跨國運送長期旅行的問題,「皇牛台灣牛肉專賣店」開賣,讓消費者又多了一採購及食用國產牛肉之據點,台灣牛肉專賣店絕不賣進口牛肉,明顯區隔牛肉市場。

農委會農業處處長呂政璋表示,為使消費者能夠就近購買到最新鮮、安全、美味的國產牛肉,並推動「在地生產、在地消費」,減少食物里程,目前正推動辦理國產牛肉專賣產銷體系,讓支持國產牛肉的消費者,能就近購得新鮮、安全又美味的國牛肉品,已輔導設立國產牛肉專賣店,店家名稱及地址、電話可至網站下載。

呂政璋指出強調,國產牛肉大多數仍以溫體牛肉行銷,溫體牛肉具新鮮、甘甜、嫩度佳等特點,非進口冷凍產品所能媲美。目前業者推出溫控牛肉的銷售體系,牛肉從屠宰場至銷售定點全程低溫運送,保有原溫體牛肉之新鮮嫩度,呼籲消費者選用在地生產,衛生、安全、健康、新鮮味美的國產牛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