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都計施工 廢土濫堆私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員林都計施工 廢土濫堆私地

2012年12月21日
摘錄自2012年12月20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縣員林鎮184公頃擴大都市計畫區正在施工,但在區域內南興里一處約二千坪大的私人土地,日前被倒了大批事業廢棄物,居民認為這種廢棄土若回填恐造成地層下陷,昨天拉白布條抗議,他們要求施工單位運走舊土,重新填級配。

4名地主唯恐建商拿這些次等廢棄土填地基,將來造成地層下陷,昨天號召左右鄰居約30人,拉著寫有「左手挖田土,右手填廢土」白布條在現場抗議。

地主之一的楊先生說,上週五他就發現有運土車載運廢棄土方前來傾倒,司機僅說「是承包的營造商叫我們倒在這裡」,說完就離去,不料接著又有數輛車進場,才兩天的時間就倒了將近十車,地主求助無門。

縣議員江瑞演表示,這是私人土地,地主無緣無故被倒了那麼多廢棄土,心情可想而知,況且廢棄土非常敏感,稍有不慎就可能引來檢警調查,工程單位對廢土的處理一定要慎重,不要無端造成民眾的恐慌。

對此,縣府地政處表示,這些土方原本作為固定附近工地圍籬之用,日前圍籬拆除,便把土方集中在這塊空地暫時堆放,承包商會在十天內,以機器將石塊擊碎,並作為高填方較下層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