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米米粉貴一倍多 百年老廠假米粉事件反得利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純米米粉貴一倍多 百年老廠假米粉事件反得利

2013年01月31日
摘錄自2013年1月30日中廣新聞新竹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消基會公佈市售米粉含米量嚴重不足,重創新竹市的米粉產業,也讓一向以天然九降風吹拂自豪的新竹米粉,幪上了陰影。不過創業有百年歷史的「東德成」米粉廠,由於一向堅持以百分之百「在來米」製作米粉,也成為市場新寵。業者強調,雖然純米的米粉很醜,價格昂貴,但假米粉事件讓「東德成」更有競爭力。

新竹市有百年歷史的「東德成」米粉廠,目前已傳到第三代,負責人林美津指出,我們家的米粉很醜,但很實在。因為從阿公傳下來就是堅持只用在來米做米粉,由也於是百分百純米製造,撲鼻而來的米香,是一般市售米粉無法比擬的。林美津也強調,一般米粉每台斤只要60元,但純米製造的米粉卻要130元,價格差了1倍多,但因為是純米製造,因此老客顧都知道米粉貴的原因,也從來不會嫌貴或是殺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