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商人懸賞挑戰 要官員在垃圾河中游泳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浙江商人懸賞挑戰 要官員在垃圾河中游泳

2013年02月22日
摘錄自2013年2月21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大陸浙江省瑞安市一名商人對於當地河川被大量垃圾污染,極為憤怒,因此懸賞挑戰當地環保局長,若敢下河游泳,他雙手奉送20萬人民幣現金。

中國大陸浙江省一家眼鏡公司的老闆「金增敏」在微博網上貼出「瑞安市」一條滿是垃圾的河川照片,同時,他還表示,如果當地環保局局長敢在這條河中游泳20分鐘,他就拿出20萬人民幣作為獎賞。這項挑戰充分反映出當地民眾對於污染嚴重、當局卻毫無作為,深感挫折憤怒。

瑞安市府沒有說明環保局長是否接下戰帖,但市府官員已經與「金增敏」聯絡,說明市府將採取措施,清理垃圾,並豎立警告標語。同時也呼籲民眾也要共同肩負環保責任。

根據統計,中國河川有百分之40遭嚴重污染,而且百分之20甚至有毒,會威脅人體建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