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歲男孩的祈禱】我們,一群想要改變現況的小孩 | 環境資訊中心
環境書摘

【11歲男孩的祈禱】我們,一群想要改變現況的小孩

2013年04月14日
作者:菲利斯.芬克拜納(Felix Finkbeiner);譯者:王琇瑩

氣候危機威脅著我們的地球,而人類正是罪魁禍首。如果我們像現在這樣繼續下去,大難就會臨頭。即便如此,我們為對抗氣候危機所做的努力還是太少。

我們小孩想要改變現況──這本書亦是為此而生!

我們寫了這本《11歲男孩的祈禱》獻給所有和我們一樣的兒童和青少年。因為當大人沒有適當地處理這些全球性的問題,我們就是那些必須為此付出代價的人。

我們也想藉由這本書對大人喊話──包括父母、老師、政治人物、企業家以及社會中其他的「決策者」,因為我們想要他們來協助我們的計畫。

我們有很多工作要做:我們要靠著種下一棵接一棵的樹來保護氣候,從而拯救我們的未來!你們覺得不可能?那麼你們是在欺騙自己!

由我們學童發起的Plant-for-the-Planet (「種樹救地球」)在2007年創始時規模還是非常小的──至今它已經演變成一個全球性的運動。不像大多數的大人總是光說不練,我們以實際的種樹行動貢獻一己之力。

當你們決定親自響應,就能體會這是多麼棒的一件事。我們要用這本書給你們這麼做的勇氣。我們將告訴你們這一切是怎麼開始的,以及它如何在短時間內發展成一個如此盛大(而且令人興奮!)的運動。你們將會了解「氣候變遷」真正的涵義、我們人類要為此負擔多少責任,以及我們能做什麼來保護我們的氣候。你們也將明白我們小孩主張更積極的全球氣候保護和氣候正義的重要性,以及我們種樹的原因。

當然你們也能學到許多振奮人心的事實。比如說,你們知道一棵樹能淨化多少空氣,以及它是如何作用的嗎?你們認識天氣與氣候的差異嗎?你們知道煤炭和石油是怎麼形成的嗎?二氧化碳是什麼,以及它對我們的大氣有怎樣的影響?為什麼格陵蘭島和南極洲的冰層融化是件糟糕的事?每年都有一場所謂的「世界氣候高峰會」?還有很多很多很多……

如果你們對書中內容有不明白的地方,例如還不認識的字彙或用語,儘管詢問你們的父母、老師或是其他大人。他們會在我們孩子需要幫忙的時候協助我們。如果你們有網路,當然也可以上網查詢。

說到協助,這本書在許多大人的幫助下完成,尤其是美蘭妮、烏希可、卡斯坦、薇荷妮卡、克勞斯—裴特,以及oekom出版社的大家。非常謝謝你們!

最重要的是,我們希望用這本《11歲男孩的祈禱》證明,你們也能和我們一起採取行動,以及這將會是多麼樂趣盎然!

菲利斯和他的朋友們

11歲男孩的祈禱:一起種樹救地球!

作者:菲利斯.芬克拜納(Felix Finkbeiner)
譯者:王琇瑩
出版社:大田
出版日期:2013年03月13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792804
裝訂:平裝

※不適用CC授權條款,請勿任意轉載

本書官網:http://www.titan3.com.tw/creative045
內有更多的影片和照片,歡迎有興趣的網友進一步參考。

想要獲贈《11歲男孩的祈禱》嗎?歡迎回答此連結問題,就有機會抽中喔!

活動方法:

(1)請到地球日粉絲專頁按讚:http://www.facebook.com/EarthDayTW
(2)然後按分享鍵分享「這篇文章」,隱私設定為「公開」,在分享的地方寫上正確答案
(3)等待得獎名單公佈 (預計五月份公開,請密切活動官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