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污染海域面積減小 水質近岸較差遠岸良好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珠海污染海域面積減小 水質近岸較差遠岸良好

2006年06月22日
摘錄自6月22日新民晚報廣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最新完成的《2005年珠海市海洋環境品質公報》顯示,去年珠海嚴重污染海域面積有減小趨勢。近岸海水水質較差,遠岸海水水質總體良好,當前珠海海域主要污染物為無機氮,其次為石油類。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海洋環境保護法》,珠海市海洋與漁業局自2002年起組織編制《珠海市海洋環境品質公報》,該市由此成為廣東第1個發佈年度海洋環境品質公報的地級市。2005年,珠海市海洋與漁業環境監測中心對全市海洋與漁業環境進行了調查、監測。與往年相比,2005年的《公報》新增了陸源入海排污口的監測資料,對海水和淡水養殖區、海洋自然保護區、海水浴場等海洋功能區以及赤潮等海洋災害的監測工作也得到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