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投資太陽能發電廠 疑影響生態環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Google投資太陽能發電廠 疑影響生態環境

2014年02月18日
摘錄自2014年2月17日聯合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除了投資風力發電站外,Google早在2011年就開始投資太陽能發電,不但聯合了KKR鉅資9400萬美元投資了4家太陽能發電廠,在加州沙漠投資的太陽能發電廠也於本週開始使用。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Google、NRG Energy和BrightSource Energy在加州沙漠花費22億美元聯合投資的太陽能電廠,會在電塔附近產生538℃的高溫。過去幾個月,陸續有鳥類因太陽能發電廠的測運轉而死亡,身體和羽毛都有燒焦痕跡。

除了鳥類,早在建廠過程中,就因為造成當地沙漠陸龜死亡遭到環保護團體抗議,當時工程一度停擺,Google與BrightSource花費鉅資,將當地的沙漠陸龜遷移到其他棲息地。

儘管Google一直表態這些能源是能掌握未來的純淨能源,然而,屢次破壞生態環境,也引起環保團體的指責與社會輿論;NRG和BrightSource也表示會進一步調查並試圖減少鳥類死因,但目前尚未提出具體改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