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多管齊下防治空污 強化監管汽油品質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廣東多管齊下防治空污 強化監管汽油品質

2014年02月21日
摘錄自2014年2月20日中國新聞網廣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廣東今年將多管齊下,採取針對性措施從源頭上控制污染,並將重拳出擊,強化大氣環境監管和考核。全省各地市環境空氣質量指標將納入環境保護考核評價指標體系。

廣東是全國機動車保有量最大的省份。據廣東省環保廳透露,更加清潔(低硫、無錳)的粵Ⅴ車用汽油標準,已由廣東省質監局和廣東省環保廳近期共同公布,將於今年10月1日起正式實行,也將成為中國少數率先實施該排放標准的省份之一。

今年廣東省政府還將加大黃標車提前淘汰的補貼力度,設置專項資金補貼黃標車提前淘汰。所謂黃標車,是高污染排放車輛的簡稱,是連國Ⅰ排放標准都未達到的汽油車,或排放達不到國Ⅲ的柴油車,因其貼的是黃色環保標志,被稱為黃標車。

在工業源污染控制方面,廣東省環保廳表示將全面推動鍋爐污染整治,並從今年7月1日起,規定珠三角地區所有燃煤機組執行《火電廠大氣污染物排放標准》煙塵特別排放限值,其他地區執行煙塵排放限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