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雨季毒菇多 多人誤食中毒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泰雨季毒菇多 多人誤食中毒

2014年05月13日
摘錄自2014年5月12日中央社曼谷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泰國公共衛生部提醒民眾,雨季期間要小心食用野菇,目前已發現有91人誤食有毒香菇後就醫,雨季期間中毒人數可能還會增加4到5倍。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12日報導,泰國已有22個省通報公衛部發現民眾食用毒菇致病案例,南部的攀牙省(Phangnga)是吃到毒菇中毒人數最多的省分,有23人中毒。其次是清萊、孔敬(Khon Kaen)等省,所幸尚未傳出有人喪命。

公衛部常務次長納隆(Narong Sahame)表示,雨季期間野菇快速生長,雖然部分可食用,但也有部分是有毒野菇,若是不慎食用毒菇,就會中毒。根據統計,去年全泰國有1381人吃了有毒野菇後中毒,其中3人死亡。

疾病控制廳廳長宋蓬(Sophon Mekthon)表示,民眾常因誤食12類野生香菇引發中毒,其中一種在泰國叫做「傻瓜香菇」,是最毒的野菇,食用後4到10小時就會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