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聲景協會 會員召募中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聲景協會 會員召募中

2014年11月26日
主辦單位:台灣聲景協會籌備處

* 本招募簡章已於2014/12/22更新。

【一場關於聲景的寧靜革命】

很多人問我,什麼是「聲景」(soundscape),為什麼妳要找一堆人,來弄一個協會來關注聲景?簡單說,我們這群人所要努力的,就是希望透過聲音來改變世界。

這麼多年來,我由一位單純只是喜歡聽鳥叫聲的錄音師,投身在用聲音來參與環境教育的推動過程中,無形中,我成了眾多聲音的匯集者。我發現我們的教育、環境政策、居住設計,完全忽略了聲音的層面,我們習慣用視覺來理解我們的世界,卻忘了很多美麗與遺憾,在聲音的世界中被全然忽略與遺忘,我們深深受到聲音的影響,卻渾然不察。

於是我試圖把這群研究生物聲音行為、人類噪音的科學家,與一群非常懂得聆聽的聲音藝術家,結合在一起,我們要一起來推動許多重要的理念。這是一個倡議的組織,也是一個夢想的團隊。

明年我們要推動關於科學與藝術相互共振的聲景講座,讓大家感受到聲音的奇妙與精彩,並將致力發展聲音療癒的工作坊、還有台灣百大聲景的選拔...如果您對此有興趣、有熱誠,有使命,歡迎加入我們的行列。

台灣聲景協會籌備主委

范欽慧 敬邀


 [會員招募資訊]

台灣聲景協會經內政部 ”台內團字第1030602164號” 同意,並已於2014/11/12召開第一次籌備會議,並開始對外召募會員。

本協會為依法設立、非以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團體。結合生物聲學、噪音聲場量測、聲音癒療、音樂藝術、文史研究、社區參與等各領域專家及參與者,從各種層面了解聲景,並以協會為平台來推廣對聲景研究的理念。凡年滿二十歲、有行為能力,贊同本會宗旨之個人或團體,贊同本會宗旨,均歡迎加入本協會,共同以聲音的角度來為保護土地,並為促進人類健康與環境健康而努力。

【會員資格】

本會會員分下列四種:

  1. 個人會員:凡年滿二十歲贊同本會宗旨,填具入會申請書,經會員兩人以上介紹,理事會出席委員三分之二審核通過,並繳納會費且出席一次會員大會,始成為正式會員。
  2. 團體會員:凡公私機關機構或團體,贊同本會宗旨,填具入會申請書,經會員兩人以上介紹,理事會出席委員三分之二審核通過,繳納會費後為團體會員,並代表一人行使權力。
  3. 榮譽會員:凡贊同本會宗旨,年滿二十歲,對本會有貢獻,經理事會通過後聘任之。
  4. 永久會員:凡贊同本會宗旨,填具入會申請書,經理事會審核通過,並繳納永久會員之會費後即可成為永久會員。

【會費繳納】

會員類別

入會費

常年會費

入會繳納合計

個人會員

200

1,000

1,200

團體會員

5,000

20,000

25,000

永久會員(個人)

200

10,000

12,000

永久會員(團體)

5,000

200,000

205,000

【會員職權】

  1. 訂定與變更章程。
  2. 選舉及罷免理事、監事。
  3. 議決入會費、常年會費、事業費及會員捐款之數額及方式。
  4. 議決年度工作計畫、報告及預算、決算。
  5. 議決會員(會員代表)之除名處分。
  6. 議決財產之處分。
  7. 議決本會之解散。
  8. 議決與會員權利義務有關之其他重大事項。(重大事項之範圍由理事會定之)

【會費繳納】

  • 籌備處帳戶(成立後將轉為台灣聲景協會帳號): 0967-940-002817
  • 玉山銀行大安分行
  • 戶名:台灣聲景協會籌備處范欽慧

★ 會員申請書參見附件。詳細訊息請見本會網站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