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6採訪通知】「要為改革找方法,別為顢頇找理由」不容經濟部再迴避的五大能源政策主張 | 環境資訊中心

【1226採訪通知】「要為改革找方法,別為顢頇找理由」不容經濟部再迴避的五大能源政策主張

2014年12月25日
主辦單位:全國廢核行動平台

「要為改革找方法,別為顢頇找理由」
不容經濟部再迴避的五大能源政策主張

時間:2014年12月26日周五09:00
地點:交通部運研所大樓前(臺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40號)

舉辦攸關臺灣產業與能源政策的「全國能源會議」將在明年1月底舉辦,12月開始已經臺灣辦了8場團體及分區會議,12月26日也是全國能源會議在台北市的分區會議場次。

全國能源會議是個重新檢討未來臺灣經濟轉型的時機,在這個關鍵的時機點,官方應該誠實面對過往能源政策的顢頇,偏袒少數耗能產業、特定能源的問題,並且應該提出符合前瞻能源改革方向的政策。

雖然民間團體過去已經提出許多的未做的能源政策建議,甚至都已在過往的全國能源會議中做成共識結論,但在會議上還是只見官方將制定進步政策的責任持續卸責,為自己過往的不作為找理由。

有鑒於此,全國廢核行動平台偕同聲援團體,將於週五上午九點於全國能源會議台北市分區會議場外(地點在交通部運輸研究所)舉辦記者會,高舉五條黃色醒目大布條(供媒體拍照),提出我們的五大能源政策主張,完整說明符合環境正義、社會公平以及永續發展原則的能源政策改革,要求經濟部不能再迴避,應該要為改革找方法,別再為顢頇找理由。

主辦單位:全國廢核行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