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牠活下去──動保實習生招募(4/30截止) | 環境資訊中心

讓牠活下去──動保實習生招募(4/30截止)

2015年04月15日
附件大小
Image icon 1.png336.4 KB

讓牠活下去-動保實習生招募

壹、緣起:

 《關懷生命協會》是台灣最早從事「動物保護公共政策」的非政府組織,我們深信保護動物一定要從政策、法令下手,並且進行有效監督與倡議,才能達到釜底抽薪,終結動保第一線救援心酸。

動保法實施十多年來,台灣收容所動物因安樂死、病死等其它因為高達一百二十多萬隻。本會在2013年開始倡議「收容所零安樂死」主張。透過政策遊說、立法與倡議。在中央成功促成農委會組織再造後成立《動物保護委員會》;每月公佈一次全國各收容所數據,本會再根據數據每季公佈一次各縣市收容所訊息圖表網路流通;也讓『動物保護』納入「政策關鍵績效指標」;每年固定跟總統建言;也促成行政院政務委員專責定期與動保團體見面提出解決問題等;與跨黨派國會議員合作提出相關政策見言與修法。

在地方上,號召關心動物保護議員聯署,透過平台搭建解決地方動保議題。每年一次「動保行政評鑑」呼籲地方政府重視動保議題,2014評薦臺南市第一名,獲賴市長率先承諾推動「收容所零安樂死」。

2014年底,在本會長期呼籲下,立法院修法通過了「終結十二夜」悲劇的條款,兩年後將停止實施因空間不足而執行的安樂死,這項進步修法比本會預期還要提早。因此,落實政策監督與行政配套成為當務之急,各縣市更需要更多熟悉『公共政策監督』專才積極投入才能讓毛小孩真的活下去。

貳、目的

為普及公民參與監督地方『動保政策』,讓『收容所零安樂』在公私協力下順利落實,本會特別規劃「動保實習生」制度。期待透過學習、參與跟分享,讓未來有志從事動保工作之有志之士,能有一個學習參與平台。我們歡迎,認同本會理念與關心動保業務有志之士,加入我們「動保行政監督」的行列,讓動物免於恐懼與苦難。

、主辦單位:

 關懷生命協會.動物保護行政監督委員會

肆、有志成為實習生條件

  1. 每周至少實習一個工作天(不包含週末、例假日)。
  2. 至少實習六個月。
  3. 實習時間:AM 09:00~ PM 18:00。
  4. 能參加5月1-2日培訓09:30-17:30。(需繳交保證金500元,全勤退費)
  5. 能參加5月6日至6月24日每週三19:00-21:30培訓。

伍、基本條件 

  1. 對保護動物改革有熱情與行動力者
  2. 對各類新聞議題高度敏感,且期望接受訓練者。
  3. 有資訊飢渴症,熟悉網路生態,經營社群網站經驗
  4. 對政策法令有興趣
  5. 加分條件:熟悉影音製作、擁有自己blog

陸、實習內容

  1. 透過學習、觀摩、演練、專案執行、檢討分享,循環進行。
  2. 參與會議討論,協同專案規劃。
  3. 陪同參與政府與立院相關會議。
  4. 社會行動第一線觀摩或參與。

柒、實習生獎勵:

  1.  提供服務時數證明。
  2. 成果共享,可做為工作經歷。
  3. 提供推薦信。
  4. 內部晉升機會(轉為正職、兼職人員)。
  5. 提供餐點交通補助。

捌、如何應徵實習生?

  1. 請詳細閱讀本會網站、粉絲團與相關新聞報導。
  2. 準備好個人基本履歷,能展現你個人資歷與相關證明文件。
  3. 介紹你自己,為何你適合『動保行政監督』
  4. 請於4月30日前將資料寄至:lca.nswu@gmail.com 。
  5. 正式實習從五月份起。
  6. 信件標題請標示:OOO應徵關懷動保實習生。
招募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關懷生命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