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署】搶救大度山森林 反對中科酷斯拉式擴廠 | 環境資訊中心

【連署】搶救大度山森林 反對中科酷斯拉式擴廠

2015年05月11日
主辦單位:台灣護樹團體聯盟

【致需要呼吸的人~搶救最後的森林】

連署連結請點此

讓人非常非常非常...驚訝的是....徐世榮教授日前踢爆中科管理局徵收彰化二林徵地徵收了631公頃,到目前為止只用了2.5公頃,竟然還以『國家經濟需要發展』為由,要砍掉大度山53公頃的森林給台積電用。

更讓人非常非常非常...驚訝的是....這個環境評估案,環保署署長魏國彥充當中科和台積電的門神,在1月8日跑來台中找林佳龍,為環評過關當說客,而林佳龍竟然在屢次無法過關的環評『終於過關』之後,對媒體宣稱『環保團體都溝通好了』,中部地區的環保團體全部跳腳且傻眼,林佳龍是去找誰喬?環保可以用喬的嘛?

天下雜誌踢爆連台積電都無法處理最終劇毒的事業廢棄物,台積電身為龍頭企業,只是把責任往下游的承包廠商身上推,講的很好聽說:『我們很痛心』,事實上是知道承包商把整個台灣當成是台積電的垃圾場的第二天還是繼續交給承包商去亂丟。

請你仔細看一下我們的周圍環境,郊野有怪手亂挖之處,水源區,生態保護區...到處埋有這些『失控的』高科技業亂倒的劇毒廢棄物,他們將永遠與我們以及我們的子孫同在,污染我們直到千秋萬世!

這個案子為什麼台積電不選擇中科二林?這是非常怪異的事情。有沒有可能中科二林園區根本就不可能有足夠的水資源和用電供給台積電?那這樣中科二林還有存在的必要嘛?是不是土地要還給人民呢?

另外我們也猜想台積電硬要中科讓他們在台中砍樹設廠,除了台中的交通環境比較理想之外,有一個原因是大度山區附近的房地產已經喊價到65萬一坪,房地產業者甚至喊出台積電擴廠後房價上看百萬,我們不知道政客們有沒有買賣台積電的股票?有沒有跟建設公司插暗股?

台積電的股價在魏國彥來訪林佳龍之後大漲了20元,而三月份的時候還利用傳媒痛打環保團體只是為了幾棵保育植物如狗花椒之類的不給台積電這種績優(污染)廠商用,還操弄我們的民族情感說台積電不在這邊擴廠會被韓國搶走訂單。

但是仔細一看,台積電有78%的股權是在外國人的手裡,包括中資的基金公司在內,我們不否認台積電的產值和獲利能力,但是獲利能力不能建立在砍除森林,傷害環境,浪費土地資源,甚至來搶奪我們賴以生存的水資源。

台中的環境承載力如台灣生態學會秘書長蔡智豪所說的,就像一個胖子要硬擠進去超載的電梯,死亡的警鈴已經響起,這個城市終將成為『第二個北京』。

如果您也跟我們一樣的反對政府和企業這樣傷害我們的環境,請您分享我們的訊息,跟我們一起打電話跟中科找王永壯抗議,找環保署署長魏國彥抗議,找台積電張忠謀董事長抗議,找台中市長林佳龍抗議,請他們不要為了他們的利益再蹂躪我們的土地了!

這是人民當家作主的年代,要破除官商勾結,財團對我們的土地和自然資源吃乾抹淨,只有靠我們自己的努力了,請相信你的一通電話可以改變世界,拯救台灣,可以免除這片森林的浩劫!最近除了這件事情,還有立委翁重鈞提案開放水土保持區土地可以開發炒賣土地,台灣的環境破壞已經遠超過我們的想像,如果對於這樣不公不義且糟蹋土地的開發案大家都不吭聲,最後連中央山脈都會被炒賣殆盡。

  • 中科管理局電話:04 2565 8588
  • 環保署署長電話:02 23117722
  • 林佳龍市長電話:04 2228 9111
  • 台積電總部電話:03 563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