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鯨失去自由40年 動保團體告美海生館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虎鯨失去自由40年 動保團體告美海生館

2015年07月22日
摘錄自2015年7月20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尋求放生虎鯨蘿莉塔(Lolita)的動保團體20日對邁阿密海生館(Miami Seaquarium)及母公司Palace娛樂提出告訴,表示蘿莉塔的情況違反瀕臨滅絕物種保護法(ESA)。

蘿莉塔自1970年就失去自由。善待動物組織(PETA)向佛羅里達州南區地方法院(Southern District of Florida)提出訴狀指出:「40多年來,蘿莉塔無法長距離游泳、跳水、覓食或有任何自然行為。」

動保人士長久以來哀嘆蘿莉塔的水池長24公尺、寬18公尺和深6公尺,是全世界最小的鯨魚圈養池之一。訴狀並說,自1980年水池中的伴侶、另頭虎鯨雨果(Hugo)死去後,蘿莉塔就不再有虎鯨相陪。

根據法院文件,蘿莉塔1970年夏天在華盛頓州外海被捕獲,當時牠介於3到6歲。蘿莉塔現在一週要表演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