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星公園火金姑守護志工培訓(8/29截止) | 環境資訊中心

榮星公園火金姑守護志工培訓(8/29截止)

2015年08月26日
主辦單位:荒野保護協會台北分會

守護孩子們未來的閃亮回憶 ~
榮星花園火金姑守護志工培訓

榮星花園生態池是瑠公圳的尾端,出水口有緩慢而流動的活水,它保留著早期台北市農田豐富的原始自然生態。變身為都會公園後,池邊近一層樓高的天然土堤阻絕光害,螢火蟲得以在此自然繁衍,讓榮星花園成為台北市都會區少數可看到原生種螢火蟲飛舞的棲地。但過去十幾年來,水池生態受到人為干擾,如放生入侵外來種、傾倒工業廢棄物、垃圾等等,導致螢火蟲數量大量銳減。但過去半年來,經過荒野保護協會志工、附近里民、師生及各界民眾的努力改造榮星花園生態池,螢火蟲的灶腳已經煥然一新,歡「螢」回家的日子也救越來越近了。

但附近的里民們心裡非常明白,要有持續的社區守護力量,這片得來不易的自然棲地才能永續經營,這麼多人的心血才不致白費。所以我們要誠摯邀請您來加入火金姑的守護力量,守護我們的兒時回憶,更重要的是守護孩子們未來的閃亮回憶。

榮星花園火金姑守護志工培訓資訊如下:
一、課程時間:2015年8月29日(六) 及9月5日(六) 9:00~17:00
二、研習營地點:台北市立五常國小(台北市中山區五常街16號)
三、合辦單位:荒野保護協會台北分會、台北市立五常國民小學、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管理處圓山所(榮星花園公園)
四、指導單位: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五、報名對象:榮星花園附近18歲以上社區居民、五常國小教師,名額30位
六、報名日期:即日起至8月29日止,或額滿為止
七、報名費用:免費,於第一天課程收取保證金500元,兩天全程參與者,將於第二天活動結束後全額退費。本次課程包含講師費、保險費及午餐,請大家把握機會。
八、報名方式:課程內容及報名網址 -  https://goo.gl/QP8OFQ,待收到確認通知後即報名完成。
九、【聯絡人】黃先生 jshuang@wilderness.tw / (02)2307-1317分機17/ 傳真(02)2307-2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