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7-11/1 水天一色,感動無邊「永恆風月──臺灣國家公園特展」 | 環境資訊中心

9/17-11/1 水天一色,感動無邊「永恆風月──臺灣國家公園特展」

2015年09月21日
主辦單位:內政部營建署
時間:104年9月17日至11月1日
地點:國父紀念館一樓東∕西側文化藝廊
 
活動說明:
內政部營建署將於104年9月17日起至11月1日止,為期8週,在國父紀念館一樓東/西側文化藝廊舉辦「永恆風月──臺灣國家公園特展」及系列演講,並預定於104年9月19日上午10時於正廳前廊舉辦開幕式,歡迎各界賢達蒞臨指教我國自71年起陸續推動完成墾丁等9座國家公園之規劃建設,保護區型態遍及自然型、郊野型、文化型及海洋型等,國家公園系統逐漸成型。內政部營建署對於國家公園資源的調查與研究、推陳出新的解說教育服務,以及園區內各項經營管理之創新作為推動向來不遺餘力。本次展覽以平面結合多媒體方式,將高山海洋、月升日落等風光旖妮生態景觀轉化為藝術媒材,傳達臺灣國家公園雋永之美,引導國人領略國家公園自然、人文、生態意境深遠,甚具欣賞價值。
 
解說員的丰采亦是國家公園最美的風景,除透過國家公園多媒體影音資料及第一手的素材,呈現臺灣國家公園30年來豐碩成果,在特展期間之指定周末於國父紀念館中山講堂,邀請各國家公園資深解說員及相關專業人士辦理專題演講,共計辦理19場。憑藉身歷其境的解說專業精神,深入淺出的生命故事,分享其多年來服務於國家公園的寶貴經驗,將帶領您來趟由風、月,以及山水所激發出共鳴的奇幻旅程,淋漓盡致的詮釋國家公園自然人文藝術之美,值得一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