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景VYA】2015年10月至2016年寒假海外志工招募中!柬埔寨、尼泊爾、斯里蘭卡、菲律賓 | 環境資訊中心

【願景VYA】2015年10月至2016年寒假海外志工招募中!柬埔寨、尼泊爾、斯里蘭卡、菲律賓

2015年09月24日
主辦單位: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
[只有衛尼 尼泊爾災後重建、青少年教育與婦女衛教計畫]

喜馬拉雅山腳
一個與世隔絕的國度
沒有繁榮的大城市
沒有匆忙的工商貿易
一個遠離現代生活的人間仙境

大地震瓦解許多家園
多數地區仍待重建
走入山區、戴上手套
一磚一瓦的築起一個家
為社區打造一個個遮風避雨的家園

2016寒假,從尼式的招呼Namaste開始,邀請你一起參與一趟收穫滿滿的旅程!

 
【計畫背景】
  尼泊爾因為貧窮,加上鄉村衛生據點不足,及公衛人力資源缺乏,民眾普遍缺乏衛生保健觀念。傳統的尼泊爾社會中,男性是傳統社會裡的中心結構,婦女往往是受壓抑的角色。故本計畫將努力在不同村落裡分享婦女衛教知識,協助婦女建立自信與健康的人生
   此外,尼泊爾青少年普遍缺乏學習資源,但是社會正面臨轉型,孩子們開始有各式各樣的新夢想,了解自己和這個世界,進而成為他們成長中迫切的渴望。讓我們一起協助他們透過對話、學習新知識及認識世界多元文化等,來追尋與實現自己的夢想。
   關於災後重建,我們將於非雨季時間以協助及捐贈部分社區臨時屋材料的方式,持續協助社區重建。重建的希望之路,我們無法獨力完成,需要有你一起參與!
 
【計畫內容】
(NH37梯次主題:青少年教育與婦女衛教)
1.青少年教育工作坊
(1)小小演說家-I have a Dream
志工將舉辦英語會話工作坊,以多元互動方式,訓練青少年英語口說能力,也鼓勵孩子練習表達。
(2)國際瞭望台
志工們將擔任孩子的世界之眼,透過多媒體與蒐集世界文化地理資料,帶領孩子探索世界,認識世界多元文化。
2.婦女健康工作坊
舉辦婦女健康工作坊,分享女性健康保健知識,並推廣環保布衛生棉的製作與使用。
3.向農夫學習有機農作
與在地農夫共同農作與生活,學習有機農法及樸門永續生活理念。
(NH38梯次主題:災後重建、房屋搭建)
1.災後重建計畫
提供社區居民需要的勞力協助,包含:協助臨時屋搭建、社區居民家園整理及農務協助等,也有可能,參與傳統尼式建築或水泥屋的修繕工作。
(尼式樂活新體驗)每梯次共同行程
1.志工自我探索
本計畫重視志工自身的學習與成長,期待志工藉由活動參與、故事聆聽、練習分享、實際服務等方式,更認識自我。
2.山區健行與加德滿都世界文化遺產體驗
深入山區農村生活,探索不同的尼式風景,也將走訪加德滿都世界文化遺產與背包客聚集的Thamel區,認識尼泊爾的多元面貌。
 
【梯次列表】自即日起至2015年10月20日(二)止,額滿即不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