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 綠盟15秋日野餐募款音樂會 | 環境資訊中心

11/14 綠盟15秋日野餐募款音樂會

2015年10月14日
主辦單位: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時間:2015年11月14日(六)14:10準時開演-17:00(請於14:00入場)
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綠野地(公館捷運站一號出口步行約十分鐘)
 
活動詳情:
綠盟的辦公室棲身在臺北的一間老舊公寓,走著狹小陡峭的樓梯來探訪的各國組織代表,記者以及學生,常常都對眼前的景象十分驚訝,這麼有活力又舉辦無數大小行動的組織,竟然資源如此欠缺......甚至有人誤以為我們是擁有三四十個幹部的龐大團體,如果您閱讀我們的年度工作報告,可能也會有這種錯覺!
 
其實綠盟秘書處目前只有七個工作者,人力非常有限,但幸運的是,我們擁有不少熱心的認養捐款人、志工夥伴以及理監事做為強大的後盾。的確,我們十分缺錢缺人,但是絕對不缺的是熱情!是想像力!是對於環境運動的一份兢兢業業與用盡心力,常有人好奇,為什麼你們願意持續做這一份非主流的工作?答案只有一個,為了更好的台灣,值得我們繼續努力!           
       
2013到2014年這段期間,各種社會議題勃發,也是廢核的關鍵期,面臨核四廠可能放入燃料棒的最後關頭,民間力量一舉集結,決戰街頭,終於實現長久以來的訴求:核四邁入封存停工,這是台灣社會的共識與民意走向,回顧從2011年以來,綠盟一直致力於推廣廢核的各種社會教育與文化行動,讓大眾可以了解與支持核電歸零,我們非常珍惜與感謝各領域的專業者願意加入串聯行動,從涓滴匯流成海,累積運動的能量,讓更多人願意接觸、參與社會運動,驚人的創意與行動力更為亞洲的反核運動帶來鼓舞。
       
核四停工之後呢?很多人這樣問,你們下一步還要做什麼?要向大家報告,綠盟仍然不改初衷,《反核行動小組》持續監督核安與能源政策,因為台灣還有三個老舊核電廠,以及一直被漠視的核廢料處理政策;《能源研究小組》引進首爾「減掉一座核電廠計劃」來台,積極推動能源轉型的社會教育與政治行動,串聯各地組織成立「能源轉型推動聯盟」,因為必須要有扎實的政策研究與能源轉型方案,才能讓台灣邁入非核家園的實質階段;另外,綠盟也延續過去對於環境污染的關心,建立了《環境資訊監督小組》,將以「污染轉移」與環境治理「資訊公開」作為關注的核心,嘗試推動兩岸環境機構協同監察的機制模式,並在台灣著手建置污染企業資訊公開與同步的管道。綠盟向來以議題小組的分工模式積極推展工作,接下來將發展專案線上募資的方式,籌措工作經費。
       
不知不覺,綠盟也已成立15年了,感謝各界的支持,讓我們可以逐步成長茁壯,希望您能持續捐款支持綠盟這樣資源缺乏卻認真打拼的環境組織,讓我們可以做更多事,可以走得更長更遠。
       
社會的進步得來不易,儘管道路既阻且長,我們必須持續前進,希望您也能跟我們攜手同行。
 
購票方式:
  1. 募款音樂會入場卷:2000元/張(線上認購即日開始,當天現場亦可購票)
    線上購票網址 ► https://gcaa.neticrm.tw/civicrm/contribute/transact?reset=1&id=15
  2. 電話認購:週一至週五11:00~18:30
    請洽:02-2365-3862/ gcaa.official@gmail.com(洪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