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 臺德綠色能源政策論壇(Germany and Taiwan-Green Energy Policy Forum) | 環境資訊中心

12/10 臺德綠色能源政策論壇(Germany and Taiwan-Green Energy Policy Forum)

2015年11月25日

活動說明:

在氣候變遷及有限化石燃料的現實下,各國無不致力於發展潔淨能源。然而因各國在推展能源轉型的時程、法規與制度設計及科研計畫的差異,使得各國的能源發展產生不同的風貌。德國作為世界上能源轉型領先國家,其經驗與成果值得臺灣了解與探究。

本論壇係由經濟部能源局與德國在台協會主辦,以臺德能源政策討論與交流為主軸,邀集臺灣能源領域專家與德國專家探討德國能源轉型之經驗,涵蓋能源政策、綠能融資及智慧電網等議題。下午並安排化石燃料電廠的潔淨科技及再生能源科技兩主題場次,邀請德國專家分享德國淨煤技術、太陽光電與風力發電等推廣與執行經驗。

本論壇期廣邀國內產、官、學研及一般民眾共襄盛舉,希望透過臺灣專家與德國專家的對談,使各界從德國的經驗中了解發展能源轉型的各項議題,共同策勵臺灣能源轉型之未來。

  • 時間:2015年12月10日(星期四)
  • 地點:集思交通部國際會議中心3F國際會議廳(地址:100臺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24號)
  • 報名方式:網路報名,預計12月4日截止報名,額滿後隨即關閉報名系統。因同時開放以電子郵件、傳真及線上報名,故報名後需等待收到報名確認回函,才代表報名成功。 本會議不接受現場報名。 
  • 聯絡人:黃亭婷小姐/電話:02-2586-5000#818
  • 活動網站:http://goo.gl/73q7HW
主辦單位:經濟部能源局、德國在台協會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台灣經濟研究院
活動日期: 
2015-12-10(週四) to 2015-12-11(週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