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7【國際工作營】西遊‧歲末人脈Party | 環境資訊中心

12/27【國際工作營】西遊‧歲末人脈Party

2015年12月21日
主辦單位: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VYA TAIWAN)

 

【國際工作營】12.27西遊‧歲末人脈Party

分享講者大公開! ARE YOU READY?

                                 2015歲末國際志工分享交流盛 等你來相會!

 

【你覺得台灣的資產是什麼?】

「『啊臺灣又沒有世界遺產,去挖別人家的土有甚麼意義?』

2015年七月前往德國威瑪,參加的世界遺產志工營結束後,
一回到家,就聽見老鄰居用熟悉的語氣打招呼,只是這次的問候,
困擾我許久,也讓我仔細回想志工營帶給我的改變。

適逢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成立70周年,今年的志工被要求在世界遺產攝影展上,介紹自己國家的世界遺產。但就因為臺灣沒有世界遺產,加上第一位參加這個營隊的女孩,當年已經選了號稱最有希望登錄世遺的潛力點水金九,作為代表,介紹臺灣,這回我只好跳出世界遺產潛力點清單,從民間下手。

就因為如此,我才發現,大龍峒保安宮曾獲得UNESCO 2003 亞太文化資產保存獎,而為了進一步收集資料,也分別嘗試從官、產、和學界等角度,去檢視目前臺灣推廣世界遺產的情形。

說來神奇,在這樣的過程中,我發現自己從過去的一味批評,變成客觀地期盼臺灣能夠越來越好,也深深地感受到,其實這次參加的志工營,最大的收穫是,它給我一個機會,重新去認識自己生長的這片土地。

我想,關心社會的方式有很多種,愛臺灣,也可以從認識世界開始……」

 

2015夏 德國個人計畫OH-H01何逸媺分享


【國際工作營經驗分享─西遊,看見改變世界的力量】

聽聽從台灣向西出發直至歐亞各國,帶著唐僧的精神,克服挑戰,完成任務!參與過國際工作營的前輩們分享『世界各國的志工經驗』、『文化體驗』及如何『規劃自助旅行』。為你的西遊之旅提前暖身!

【上班族西遊分享-發揮改變世界的力量】

每天坐在辦公室裡,慢慢失去熱情,想做些改變又不知如何做起嗎?就讓今年上班族計畫的夥伴與你分享他們西遊取經,與海外社區夥伴一起讓社區更好,看他們如何取回滿滿的活力,繼續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2016西遊‧國際志工消息大公開-成為改變世界的力量】

2016歐洲個人計畫優先報名──搶先全球青年申請計畫,預約你的工作營計畫!

2016冬季計畫大公開──明年年初馬上出發!給自己一個探索世界的旅程!

【西遊地球村市集-發現各種改變世界的力量】

當日現場將設立歐洲、亞洲攤位,分享講者將化身市集老闆,與大家分享來自世界各地工作營的精美照片和各種稀奇古怪的小玩意!讓我們一邊逛攤,一邊聽志工的精彩故事!

【筆電大募集-VYA傳遞改變世界的力量】

今年,VYA邀你將愛心筆電、USB等數位法寶,讓孫悟空在2016年寒假攜至菲律賓、柬埔寨、斯里蘭卡,讓您成為開發中國家孩子們的唐三藏,幫你傳遞愛的力量!


★ Party Information ★

【主辦單位】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VYA TAIWAN)

【活動時間】2015年12月27日(日) 14:00-17:00 (13:30開放入場)

【活動地點】台北市青發處

【活動對象】對於參與國際工作營活動有興趣的朋友,及有興趣挑戰志工背包客的伙伴。

【費    用】免費,邀請你一同參與筆電募捐、二手筆電、二手USB募集活動!        

【報名網站】:http://goo.gl/KPz8tW (請先線上報名)

【聯絡方式】侯德濬執行秘書 / 李孟頻執行秘書 ,TEL:02-23654907,E-mail:vya@vya.org.tw

國際工作營中文網站及最新計畫下載:www.volunteermatch.org.tw

Facebook:VYA國際工作營www.facebook.com/vyataiwan